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22-06-28 点击:

近日,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活动圆满落幕,活动自5月8日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全校6000余名师生的参与,共收到参与活动的各类作品500余件。

本次心理健康节以能力提升、认知拓展、活力赋能为目标,从校级统一活动和学院自主活动两个层面展开,共举办了心理游园会、“妙语绘心”脱口秀大赛、“画解心情”绘画设计大赛、解忧信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10项活动。

校级活动由比赛类和赋能类项目构成,包含开幕式——心理游园会、“妙语绘心”脱口秀大赛、心理微课大赛、心理辅导案例大赛、发呆大赛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增进了自我了解,促进了团队协作,达到了减压、蓄力的活动目的。同时,师生们能够在创作中挥洒激情,在比赛中彰显自信,在表达中涵养心理能量。

在院级活动部分,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劳动关系学院和经贸学院分别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增强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和激情;工商学院开展了“疫”起同行,拥抱幸福”实践教育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感知幸福,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拥抱学习和生活;会计学院开展了“健康从‘心’开始,做多彩会计人”心理文化节,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学生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品质;艺术学院和人文学院分别开展了“疫情不掩芳华”插画和“端午节至,有料有趣”手工制作活动,通过手工绘制艺术作品,丰富学生生活,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信息工程学院和智能工程学院分别举办了心理趣味运动会和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强健身心素质,减轻学业压力和生活烦恼。

本次健康节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集体奖3个,单项比赛奖7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广大师生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科学认识,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促进大学生和谐成长、健康成才的目的。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作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年。通过传递工作理念,形成价值引领,已基本形成一院一品牌的特色,对于促进我校心理育人、丰富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推动心理健康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努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关爱心理健康、共享快乐成长的和谐氛围。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交流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