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于: 2021-09-19 点击:

中秋佳节,丹桂飘香。为加强艺术学院与志愿服务基地的交流与合作,让乡村儿童更好的了解传统文化,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艺术学院20余名志愿者于近日分赴长清马岭小学、胡林小学联合开展了“中秋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讲述中秋故事传说、手工制作、传统礼仪学习等形式,让乡村的孩子们了解中秋节佳节传统文化风俗。

志愿者们用《春江花月夜》、故事律动《望月情怀》、《中秋月》等音乐带动小学生的情绪,通过分享中秋节故事,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下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同时,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以中秋节为主题的手工课程,带着小朋友们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为同学们展示了许多中秋节主题的轻粘土作品,引起了同学们丰厚的兴趣,让同学们动手体验手工制作的快乐,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在胡林小学志愿者身着汉服以文明礼仪教育为主,通过让学生学习各种古代传统礼仪知识,提高自己的礼仪修养。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山管学子也将持续发扬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精神,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收到来自济南市长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表扬信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明德大讲堂——“百年强军梦 奋进新时代”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