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明德大讲堂——“百年强军梦 奋进新时代”

发表于: 2021-09-18 点击:

为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学生国防观念,9月17日,学生工作部特邀国防教育专家刘鹏教授在图书馆辅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讲座。2600余名新生线上线下聆听了本次讲座。

“一个没有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刘鹏以《百年强军梦,奋进新时代》为题,从星火燎原-铸就军魂、巩固国防-建强军队、改革开放-富国强军、铸魂砺剑-聚焦打赢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人民军队的成长里程、军魂的产生过程,介绍了我国国防建设从“万国牌”武器装备到新时代全方位自主研发武器的过程,勉励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做到胸怀大志,奋发图强,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主动融入到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求中去;做到心系国防、情系国防,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军民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讲座,同学们增长了国防知识,了解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与中国的大国地位,强化了国防观念,激励同学们自觉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文化自豪感。

专家简介:刘鹏,原济南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国防教育学教授、国家国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军队院校招生军事科目命题专家、山东省少年军校总教官、山东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兼职教授,从事教学近三十年,每年在党政机关、大中学校举办讲座近百场次,出版专著“谈兵论剑”“铸魂砺剑”等教材40余部,发表学术文章60多篇。荣立三等功三次,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原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表彰为“全国优秀少年军校工作者”、多次被表彰为优秀教师等。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聆听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工商学院党总支举办红色经典分享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