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三位一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于: 2021-08-03 点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公室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对标做实“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突出学习成果转化,构建强化理论学习、用活红色资源、办好为民实事“三位一体”学习教育模式,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办公室充分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开展线下理论学习11次,参与人员120余人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心,实现了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此外,办公室还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晨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为创新学习方式,依托灯塔大课堂、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理论学习,先后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多期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实现了线上学与线下学相促进。

用活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红色资源是鲜活的价值观、形象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公室依托本地本校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引导支部党员在离党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党史,读懂党史、感悟党史。办公室组织党员先后到学校“中国精神”主题展、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学校“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活动地点、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信仰•力量•同心圆”书画摄影展、济南西郊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场所,通过组织参观展览、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红色力量、汲取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荣光。

办好为民实事,激发奋进力量。办公室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引导调动党员同志立足岗位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围绕师生急难愁盼和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累计排查走访师生70余人次,及时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了师生最为关注的实事10余件,制定推进措施20余条,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科室,由部门负责人牵头,实行急事急办、难事帮办、愁事督办,真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让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办文办会,方便教职工日常工作开展,还先后制定印发了《山东管理学院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山东管理学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修订)》《山东管理学院精文简会十条举措》等文件。

党史学习教育没有止境。接下来,办公室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干事创业全过程,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力量,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图\李美玲  文\卢玉亮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试卷材料全面检查工作

下一条:历城区工会主席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