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师培训活动

发表于: 2020-12-15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军事理论课建设,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12月10日至11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封闭式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原济南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国家国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国防教育学刘鹏教授授课。

开班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艺为刘鹏教授颁发山东管理学院“军事理论课”兼职教授聘书,并从充分认识军事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大纲要求、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三方面对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随后刘鹏选取信息化作战平台和我国武装力量两个方面进行了课程内容讲解和课程示范,他结合自己渊博的军事知识和从事30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授课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高度,课堂案例鲜活生动。

11日,8名任课教师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授课展示,刘鹏现场点评点评指导。大家根据教学大纲自选内容,授课各具特色。刘鹏指出军事课要结合最新的国防科技知识,备课时要清楚课程要求,讲课时要掌握教学方法,答疑时要把握时事标准。

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有针对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受益匪浅。

军事理论课是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渠道,此次培训对提升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为我校迎接本科合格评估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开展军事理论课建设,组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活动。 

(图文\于炜东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工商学院开展“学风监督岗”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工作部赴山东农业大学交流学习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