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开展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活动

发表于: 2021-07-29 点击:

为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7月26日上午,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活动在图书馆辅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王静雅和谷雨进行了教学分享,副院长邹坤萍出席活动,全校教师参会学习,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李全海主持。

王静雅以“加强教学设计,提高课堂实效”为主题,从教什么、怎么学、怎么评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学设计的具体过程,以确定核心内容、匹配学生需求、挖掘思政元素、生成教学目标、分析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资源、设计教学策略、确定具体流程、反思改进等九个步骤,为教师们梳理了教学设计实施的有效路径。

谷雨以“打造‘有德育、有理念、有知识、有温度’的高质量课堂”为切入点,诠释了“一堂好课就像一部精彩的电影”。她结合自身所授的《物流工程》课程,基于“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从教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反思这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打造“有德育、有理念、有知识、有温度”的高质量课堂的具体过程。

邹坤萍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她鼓励教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用心打磨课堂教学,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整场培训让教师们深受启发,为我校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切实指导。

 (图文\陈艳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李全海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OBE教育理念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