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OBE教育理念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21-07-2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OBE教育理念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中的应用,切实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7月27日上午,学校邀请专家来校作“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题讲座。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朱晓梅、邹坤萍,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邹广德主持。

专家详细解读了OBE教育理念的内涵,并从一个理念(成果导向教育)、三个关键(反向设计、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三项改革(课程体系改革、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评价改革)出发,阐述了“如何做成果导向教育”;围绕“六个转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大学课堂向高阶性课堂转变。

邹广德代表学校对专家的精彩讲解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理论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指导。他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会后能够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合格评估要求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以OBE教育教学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持续改进课程教学和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图\高婷  文\潘敏  来源\评建工作办公室  供稿审核\王洪丽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教学质量保障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