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杨茂奎带领人文学院学习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 真正践行“以文化人”

发表于: 2021-05-14 点击:

5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明德楼309室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副院长杨茂奎出席并讲话,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悟,结合各自的专业及课程畅谈了回信精神对当下工作的启发。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回信,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将个人研究兴趣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站好讲台、做好科研,底气十足地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彰显了国家对于人文社会科学的重视,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的坚强引领,也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鼓励教师们要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为齐鲁地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服务,全面立体地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在齐鲁文化、济南文化建设方面形成我们的特色。人文学院院长侯雪丽根据学校当前的发展,分析了当前人文学院在专业发展与课程设置方面的方向与需求,鼓励教师们努力推动优秀文化进课堂,把握时代需求,将“有这个意识“真正转化为“有意识去做”。

杨茂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人文学院各项工作在发扬传统文化方面的积极探索,鼓励人文学院全体教师继续努力营造较好的校园文化。他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弘扬传统文化首先要“继承”,再次要“守正”,立足中国大地、立足山东去努力实践,真正展现我校应用型高校的特色;最后,要与世界文明相结合,广泛吸收人类文明优秀成果。 

(图\周光华  文\王亚  来源\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全省企业民主管理场景模拟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