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表于: 2020-11-27 点击:

11月27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领导邹广德、李明勇、朱晓梅、邹坤萍出席宣讲会。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大会由院长邹广德主持。

冯庆禄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一个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是一个充分反映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基层经验的成果,是一个生动体现我国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实践的成果。

报告中,冯庆禄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五大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最后,冯庆禄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攻坚、结合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结合岗位职责履行,制定务实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三要顺应新形势新挑战,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四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决胜本科合格评估攻坚战。

邹广德就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和冯书记报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位,聚焦学习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习安排,认真组织好本总支、本部门单位的教职工和学生的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和冯书记的贯彻落实要求。三是坚持五个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结合起来、与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结合起来,与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与文明校园创建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学校发展面临的各项任务,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冯庆禄的宣讲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站位高,接地气,内容丰富生动,对我们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和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图\高婷  文\李彧钦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高校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党委书记冯庆禄署名文章:构建“四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