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高校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报告会

发表于: 2020-11-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校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引导舆论的能力,11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厅新闻中心主任、研究员宋全政来我校做了关于高校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冯庆禄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学校处级干部、网络评论员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冯庆禄代表学校向宋全政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宋全政表示,感谢学校对自己的信任,很高兴成为山东管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今后将积极发挥自身力量助力学校发展。

随后,宋全政作题为《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的报告。报告中,宋全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大量生动案例,高校近期发生的、引起较大社会关注的舆情事件为切入点,强调了新媒体时代高校领导干部具备媒体素养的必要性,诠释了高校领导干部在全媒体时代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并就如何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认知能力、运用能力、应对能力做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面对舆情,应主动应对,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回应,涉事责任部门应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主体职责,妥善处置;要积极研判舆情,冷静处理,及时化解,理性引导舆论,做信息的及时发布者,权威定调者和自觉把关者;要与媒体建立无障碍沟通机制和合作平台,不“封、捂、堵、压、瞒”,营造良好的校媒关系,进一步提高舆情处置能力。

冯庆禄在总结中指出,宋主任的报告立足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视角新颖,对我们提高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运用,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要进一步提高媒介素养,掌握新闻舆论工具,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正确运用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据悉,宋全政长期从事教育新闻宣传和管理工作,曾任中国教育报记者十余年,撰写了一大批有深度的教育新闻作品,对教育新闻传播和新闻管理有着多年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主要研究选题包括《全媒体背景下的校园传播》《学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传播改变教育生态》等,其内容引起了广大专家学者的关注,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图文\高婷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高婷)

上一条:邹广德走进信息工程学院班级“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