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表于: 2020-10-30 点击:

10月30日,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邹广德、李明勇、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内容。

冯庆禄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我们将按照上级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学习全会精神,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全校干部师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随后,冯庆禄就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方案》中在管理体系中对党管一切进行了贯彻落实,明确了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让教育真正的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服务,不仅培养能力更要加强思政,让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为学生的本能,学生的终身核心素养。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精神实质。《方案》体现了教师职业追求和个人成长的价值引领,将师德师风放在了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让教师真正的成为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向主业发展、向培养人的价值体现发展。三是要抓好落实,促进学校发展。《方案》对于评价的运用,不仅解决了教育整体的评价问题,也对学校内部科学评价进行了示范。学校教育本身就是阶段性教育,不具备为人的发展定性的功能,学校的评价不应是简单的评”,更要关注学生的发展,尤其在我们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阶段,无论是评价学校、还是学校评价教师、学生都应该立足于引导教师、学生如何更好的发展,而不是简单的一评了之,督导关键在于导,导才更能体现工作的意义。 

(图\高婷  文\李彧钦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济南市工会干部业务统筹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预算执行推进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