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表于: 2019-10-09 点击:

根据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学校党委决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10月8日上午,开班仪式在长清校区明德楼666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庆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冯庆禄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的目标和任务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使处级干部和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为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冯庆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自觉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会用,做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二是明确学习重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立足山东省现代化强省建设要求,立足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需要,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部署、重大决策等内容的学习。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师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期待和要求,对照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指标,深刻检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足,边学习边思考检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四要严格纪律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深入思考,认真交流,切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李明勇在主持时强调,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心无旁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确保此次读书班暨培训班取得实效。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此次处级干部读书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自10月8日至12日集中五天时间进行,通过分组学习、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研讨、理论及党务工作专题辅导、现场党性教育等方式,围绕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图/张涵  文/卢玉亮  来源/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