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山东管理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21-09-0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和改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风,使学生树立良好的自我管理、自我学习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全面成才。结合实际,决定开展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养成遵纪守法、尊敬师长、诚实守信、文明守礼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立德修身、文明养成

三、活动目标

以养成基础文明习惯、营造浓厚学习风气、创造优美环境、维护良好秩序为重点,强化学生日常行为养成,引导学生做好小事、管好小节,修好品德,切实做到“六讲”、“六无”、“八文明”,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自2021年9月7日至2021年10月8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具体任务

1.广泛宣传动员。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明确活动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利用易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横幅、海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确保活动落地见效。

2.召开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山东管理学院学院学生行为规范》、《校园十大文明礼仪》(附件1)以及“六讲”“六无”和“八文明”(附件2)主要内容,开展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大讨论活动。教育学生做到“六讲”“六无”和“八文明”,帮助学生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认真整改,争做行为规范、文明修身的典范。各班主题班会须于9月15日前完成。

3.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开展教育活动,以演讲、辩论、座谈、讲座、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教育学生养成规范的文明行为,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弘扬文明礼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总结表彰

(一)提交材料。各二级学院于2021年10月8日前将《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3)以及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电子版发送至:sdglxyxgb@sdmu.edu.cn

(二)评选先进。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生日常表现和活动开展情况,推选出“文明标兵”、“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参加学校评选(具体评选办法另行通知),学校将进行表彰。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本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成立大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工作小组,由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负责人,成员由全体辅导员、学业导师、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组成。

(二)加大宣传、广泛动员,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遵章守纪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结合学校评建工作重点,制定系统宣传教育方案,做到有规划、有支撑、能落地、见实效,真正让学生在“养成教育”活动中受教育。

(三)精心策划、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结合实际,针对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狠抓落实,把大学生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做实做好,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四)加强检查、监督。成立学校、学院、班级三级督导组,深入宿舍、班级等公共场所进行定点、定期监督检查,集中开展专项检查监督和治理活动。

(五)各学院要在每个阶段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提炼经验 ,查找不足 ,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校园十大礼仪

2:“六讲”“六五”“八文明”内涵

3: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6日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文化传承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联桥杯”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