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大讲堂——“学会学习:怎样才能学好外语”

发表于: 2021-10-13 点击:

10月12日下午,学校特邀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振前在实验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学会学习:怎样才能学好外语”的讲座。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刘振前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从语言学、教育学、心理学与心理语言学等角度,系统阐述了大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各种语言技能的培养以及语言学、文学与翻译的学习方法。他着重强调母语在外语学习中的重要性,并指出,“文学即是人学”,鼓励同学们通过大量阅读提升人文修养和语言水平,并借助语言学的学习加深对语言的理解和把握。

刘振前叮嘱大家对英语学习要保持正确的态度,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多听多读多背诵,坚持每日翻译和口语听力练习,并推荐了有助于本科阶段英语学习的相关资源。在互动环节中,他悉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并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鼓励学生们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明确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学习过程中,探索出适合自己有效的学习方法,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学风建设。

刘振前,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语言学习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主要为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应用语言学、二语习得以及翻译实践。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在《当代语言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外语教学》《世界汉语教学》《语言与语言教学》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90篇,在商务印书馆、山东画报出版社、齐鲁书社等出版社出版专(译、编)著10余部。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专题讲座

下一条:工商学院举办“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与数字政府的现状、发展与未来”学术专题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