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艺术学院举办“艺术大家谈”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20-12-04 点击:

近日,艺术学院举办2020年度“艺术大家谈”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克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并进行交流。

李克教授以《品牌创新设计的新思考》为题,结合生活实例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商业创新与设计创新的关系,界定了创新与创新设计的概念,品牌创新的价值,对品牌战略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基于品牌战略进行创新设计进行详细的讲解,提出应注重信息化技术对品牌创新的影响,全面理解品牌创新的价值。

张震教授结合自身三十年的从教经历和设计实践,以《重构——现实与意向的交织》为题,通过案例分析从写实的物体表现、抽象的语言表现、意象的图形表现三个方面阐述了现代设计的三个层面,他提出运用视觉语言,重点在于设计思维的训练,它不是技术技巧训练,要建立行之有效的设计方法,培养创造意识与创造能力。

本次讲学活动是艺术学院第六期“艺术大家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讲座为我院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与艺术家面对面的机会,提高了大学生对艺术的认知能力,拓展了创新思维和管理思维,全面开阔了学习知识的思路和视野。

(文\魏玮  图\孟晓翡 郭帅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李明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学术报告预告:跳出舒适区——科研经历的几点感悟

下一条:工会理论研究院举办“C刊主编话期刊质量提升与办刊思路“系列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