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工会理论研究院召开“劳动就业”学术研讨会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5月25日上午,工会理论研究院组织召开“劳动就业”学术研讨会,围绕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就业”“民生”“六稳六保”等热点问题进行学习研讨。工会理论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辛宝英主持。

研讨会上,辛宝英带领大家梳理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就业”“增收”等与我校的“工会与劳动”特色研究密切相关,要求大家密切关注,结合工作实际关注社会热点,开展学术研究。

老师们分别就工会、劳动就业问题,针对当前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劳动关系研究,劳动力市场需要继续进行供给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观点。由于当前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山东实现由大到强的重大战略工程,而职工就业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过程中产生的一个问题,建议应从政府层面、企业层面和职工个人层面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强省内人才引进政策、调动职工整体积极性、发展壮大职工人才队伍;劳动力市场需要继续进行供给侧改革,高等院校要根据当前的经济发展方向提前做好人才需求的预判主动调整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帮助职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开展前瞻性的系统培训,防止在岗职工因企业转型而被迫下岗失业。

本次会议是工会理论研究院本年度组织的“工会与劳动”系列学术研讨会的第一场。后期,系列研讨会将继续围绕“工会与劳动”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图文/刘丰伟  来源/工会理论研究院  供稿审核/辛宝英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工会理论研究院召开“社会治理视域下的工会工作” 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通信与网络创新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科技计划团队”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