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第十次业务培训

发表于: 2023-03-15 点击:

3月15日上午,2022年学校新入职教师第十次业务培训活动在明志楼304教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经贸学院教师白历如、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莹莹为新入职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由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常晓玮主持。

白历如、张莹莹两位教师分别选取“购买力平价—中美真实汇率是多少”和“数列极限的定义”两个知识点,对课堂教学导入、知识讲解、课堂互动、内容总结、课后辅导与提升等环节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琪对白历如的教学进行现场点评。她指出,白历如授课轻松自如,有效利用了多种教学方法,课堂教学各环节流畅,思政元素融入自然,能够引导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知识,体现出她扎实的基本功和课下的辛苦付出。张琪鼓励青年教师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不断激发自己潜能,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锋对张莹莹的示范课教学进行点评。她指出,张莹莹教态自然、语言简洁明了,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将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与现实案例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逻辑性,教学效果好。同时,她希望青年教师要站稳三尺讲台,只有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本次由经贸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两位教师所进行的示范教学活动,有利于新入职教师增强教学基本功,精心研磨教学细节,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

(图文\赵建春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梅玉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魅力女生成长计划”系列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