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21-01-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通知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国际交流学院于近期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以理论知识促学习教育。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四史’学堂”专栏,定期推送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理论知识供同学们学习。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徐健以“坚定信心跟党走---学史更让我们有信心”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对什么是“四史”、为什么学“四史”、如何学“四史”做了深刻阐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四史”教育课。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四史”的认知与学习,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四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

1

以实践活动促学习教育。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清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使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际交流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环校园长跑比赛,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取得了良好成效。除此之外,策划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四史’人物故事”征集活动,通过讲述自己身边的红色人物故事,让红色基因得到传承。

2

以交流研讨促学习教育。国际交流学院通过举办“致敬革命先辈 追忆苦难辉煌”主题系列读书会,让同学们在“四史”经典著作阅读交流学习中全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光辉奋斗史,灵魂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知识得到了拓展,思想得到了升华。同时,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轮读活动,并及时进行交流研讨,以此加深同学们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学习理解。

initpintu_副本

接下来,国际交流学院将继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以学生视角讲好“四史”故事,充分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图文\卢玉亮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供稿审稿\程东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我校罗晓静教授获评“优秀市政协委员”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开展“请跟我来”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