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案例教学:让课堂充满张力和活力——第四十九期午间教学沙龙举办

发表于: 2020-12-25 点击:

12月23日,第四十九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办,会计学院副教授杨琪以“案例教学:让课堂充满张力和活力”为主题,与青年教师进行分享和交流。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阮梦黎主持。

“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杨琪首先提出案例教学的设计思路应立足课程定位和教学目标,在对学生的需求和学习能力进行学情分析的基础上,设计好以问题为导向的案例教学蓝图。随后,她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深入剖析了立体互动式案例教学的具体应用,指出在课前准备、课堂实施与课后评估三大环节中,如何通过师生的共同参与和配合开展全过程、多元化的立体互动式案例教学。最后,杨琪鼓励青年教师在开展案例教学过程中,应不断提升案例设计能力和教师掌控能力,优化考核方式,动态更新教学资源,及时做好教学反思,从而提升整体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年教师对案例教学有了全面深刻的学习和认识,对促进教师提升自身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徐舒婕  文\赵金伟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李全海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行“新东方”奖学金签约仪式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从毛体书法中领略毛泽东的学习与创新精神”报告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