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精进本领 “疫”起同行——我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0-05-26 点击:

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近期,我校积极组织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思政教育工作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我校辅导员参加了全国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和全国高校辅导员“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网络示范班,累计共93人次参加了培训,全部顺利结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全国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分为岗前培训班、在职提高班、专题培训班三大类,分别面向不同工作阶段的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示范班围绕“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主题进行的专题培训,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与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自培训开班以来,辅导员借助电脑、手机等方式,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学习,高效地完成在线培训学习。全国网络示范班学员在线学习总时长为44036分钟。辅导员通过直播答疑的环节与专家交流,获得优秀的管理经验;通过主题研讨的环节,与同仁交流,启发工作思路;通过学习在线培训课程,丰富知识储备,提升思政教育工作能力。

辅导员参加全国网络示范培训班情况

 

辅导员在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发帖讨论

 

辅导员积极参加课程学习、在线答疑

为帮助辅导员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做好疫情背景下学生思政教育工作,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研讨会,来自9个学院的82名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研讨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艺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辅导员们广泛搜集教育素材,围绕疫情开展班会,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感恩励志,引导学生珍爱生命,积极借助易班、公众号等新媒体,强化舆论引导和思想引领。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研讨会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会计学院辅导员李娜表示培训内容贴合辅导员工作日常,具有非常强的可行性和普适性;经贸学院辅导员刘振诚表示更加坚定了个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辅之以心、导之以情,用心用情教书育人。

今后,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岗位能力,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走深走实。

(图文/徐斐斐 王雪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组织参加“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