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把职责使命书写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抗疫纪实

发表于: 2020-05-19 点击:

疫情防护期间,信息工程学院的班主任辅导员们24小时在线远程办公,随时待命,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转发官方信息,老师们悉心教授线上课程,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学生工作,诠释着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

疫情将山管学子分隔到天南海北,阻挡了教师与学生在校园的相聚,却阻挡不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老师们授教知识的热情。为了减轻学生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满足同学们对知识的需求、弥补同学们不能在校上课的损失,教师们精心打造每一节课程。

白冰将专业课程与疫情相结合,为孩子们设计出一套套多函数程序。在引导同学们有效掌握学科专业知识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关心疫情、心怀天下。张莹莹用动态图片、公式分解把枯燥的数字变成一个个跳动的字符,让线上教学“活”起来。郭涵为了同学们便于理解繁琐、枯燥的公式,手绘图解,化难为易,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张慧在身体不便情况下用心上好每一节线上课程,凌晨时分还在与学生交流数学问题。

信息统计:精准掌握学生动态,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为了精准的掌握学生动态,确保每位学生的人身安全,学院在每日台账统计的同时,还设置了钉钉定位,精确掌握学生的位置信息,并且每日进行班主任群投票活动,便于整体把握各班级情况。

活动开展:爱国力行,责任担当

   为了利用好“疫情”这本特殊的“教科书”,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加深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深刻认识,学院组织了多项活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演讲比赛”、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征文比赛”、 “战疫迎春,英语打卡”、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扬歌战‘疫’,信息工程学院歌唱比赛”、“‘战疫情,共行动’作品征集活动”、 “五四观影,青春记忆”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活动中点亮信仰之光、学会责任与担当,在感受一线抗疫人物伟大精神的同时,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就业考研:线上辅导,筑梦未来

为了提高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就业能力,学院结合就业政策积极推进线上招聘工作,将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推送给学生,帮助同学们“好就业,就好业”。

在考研分数线迟迟未出的情况下,很多同学出现了焦虑不安的负面情绪,带领毕业班的王小婷摸排了每一位同学的考研情况,帮助分析个人成绩,协助学院组织线上考研复试交流会,帮助同学们顺利走过考研的后半程。

(文/王伟青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审核/沈君克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员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弘扬劳动精神,歌颂青春华章”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