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表于: 2024-04-13 点击:

4月10日,“人工智能赋能高等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学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学校教务处发起,汇聚了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山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等高校教学管理人员、一线教师及企业专家20余人,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高等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与发展趋势。

研讨会上,学堂在线高等教育业务总监张凯伦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全球高校规划行动”的宏伟蓝图,分享了清华大学在AI赋能教学领域的探索历程和宝贵实践经验,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深远影响。学堂在线首席技术官张宁在发言中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已经引领了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体验的革新,通过个性化教学、智能化评估以及精准化管理,教学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互动环节中,专家们围绕人工智能赋能课程建设的路径、个性化学习规划所面临的挑战、学习效果的智能评估方法以及AI课程资源共享等多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我校AI赋能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不仅获得了人工智能技术在高等教育领域应用的最新信息和先进理念,也为我校在这些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有助于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体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和进步。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李全海 编辑\祝瑞王婷婷)

上一条:学校举办财务报销网上审批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