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表于: 2022-10-03 点击:

9月3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冯庆禄、副院长邹坤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室(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系(教研室)正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邹坤萍主持。

本次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范式,精准把握教育教学宏观政策形势,科学分析学校教育教学现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教育格局视野和教学治理能力,进一步打造一支有情怀、懂教育、精管理、善协调、会服务的高素质、专家型教学管理队伍,推动新时期新形势下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庆禄指出,学校教学管理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教学管理队伍,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教育教学“新基建”“新常态”和教学发展短板的应对、推进、创新和见效离不开各级教学管理人员的引领、设计、参与、协调、服务和督导。他着重强调,各级教学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从三个方面努力提高培训的获得感。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培训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教学管理人员要做心怀国之大者,通过学习,寻找差距,补足短板。二是认真对待,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珍惜机会,确保态度端正;要保持状态,确保潜心向学;要强化交流,确保学懂弄通。三是学用结合,把培训效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中见成效,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教学管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学校教学工作从制度文化向质量文化转型发展。

邹坤萍要求各级教学管理人员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深耕业务领域,做好教学信息的传递者、教学制度的设计者、教学建设的参与者、教学文化的营造者、教学质量的推进者。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信念,做有担当有情怀的教学管理人;二是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谋划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学习,提升与岗位匹配的能力素养。

(图\高婷 文\肖俊茹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李全海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项目库建设评审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