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誓师大会

发表于: 2021-09-10 点击: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誓师大会。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出席会议。大会由院长邹广德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学校国家级教学项目负责人和2021年度“师德标兵”共9位教师进行了表彰。

会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和教务处处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就合格评估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表示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党委书记冯庆禄作动员讲话。他简要总结、分析了学校启动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依然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合格评估工作事关学校生存和发展、事关全校上下的荣誉和尊严,事关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节奏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基础,对于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足的工作干劲,投入到评估评建工作之中。

冯庆禄针对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必胜信念。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意识,化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增强必胜信念,奋力攻坚克难,为确保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二要下定决心,狠抓存在问题整改。各部门单位、全体师生员工都要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优化工作流程,增强执行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好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在认真检查、注重细节、补足短板、巩固提升上狠下功夫,确保各方面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遗憾。三要工作用心,保证评估评建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体现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仔细、反复地学习《自评报告》《状态数据报告》《评估知识手册》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严格执行评估工作纪律,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四要上下同心,凝聚评估评建合力。全校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工作步调,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主动站位、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执行各项任务和命令,真正与学校发展荣辱与共、同进同退。五要保持平常心,调整好评估工作状态。要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评估,在工作中讲和谐、讲风格、讲奉献,互相补台、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尽快把教学秩序、管理秩序、工作运行等调整到最佳状态,以更加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合格评估增光添彩。

邹广德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冯书记的讲话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评建责任、提升工作效率、振奋全员士气具有很强的鼓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各项评估评建任务。

他就扎实做好具体评估评建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各部门、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都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确保人人认识到位,件件落实到位,事事责任到位。二要认真检查,注重细节。全体干部师生都要进入临战状态,所有工作都以合格评估标准严格要求,既要大处着眼、又要小处着手,抓好每一个细节性的工作,消除一切工作盲点。三要熟悉流程,巩固提升。从现在开始,不管是教师、学生还是管理人员都必须到岗到位,按照工作安排和工作职责,全面熟练自己的业务工作。四要鼓舞精神,提振士气。全体中层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关键时刻要发挥核心引领、凝神聚力、振奋士气的作用,要带头真抓实干、爱校荣校,自上而下形成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浓厚氛围。

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金融与证券模拟实训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