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于: 2021-07-27 点击:

7月26日下午,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在明德楼36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党委书记冯庆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初文杰、王勇到会指导,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常保芳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耀培主持。

会前,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研读学习内容,扎实开展交流研讨、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

会上,赵耀培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检视问题,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总支书记常保芳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

冯庆禄结合前期学习情况及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其他指定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查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冯庆禄与党员同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并表示对支部党员的批评意见全盘接受,认真整改,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冯庆禄对党委(院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支部党员要切实将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重点学深悟透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二要边学边查边改,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学习过程中要联系思想学、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思考自身思想中还存在哪些不足,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还有哪些差距,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三要树牢宗旨意识,将主动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认真领会党的性质和宗旨、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要联系各自岗位职责,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关键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努力为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赵耀培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项加以改进提高。

(图\高婷  文\卢玉亮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晨曦志愿者团队获济南市第三届青年志愿者项目比赛铜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