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习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  做好高质量出版工作

发表于: 2021-05-13 点击:

5月13日上午,工会理论研究院在明德楼561室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副院长邹坤萍出席并讲话,《山东工会论坛》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会议。

工会理论研究院副院长辛宝英首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并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回信既是对人文社科类期刊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也为学术期刊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同时也为人文社科期刊发展提供了机遇。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悟,畅谈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深受教育、备感振奋,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一时代命题的重要意义,坚定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同时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作为期刊编辑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自觉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做好本职工作,务实笃行,不断提高办刊水平。

邹坤萍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山东工会论坛》前期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做好《山东工会论坛》出版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她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以“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为精神指引和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严抓出版质量,努力推动工会理论研究院各项工作创新性发展。

会议期间,辛宝英还分享了近期参加第65期全国期刊负责人岗位培训的学习心得,分析了当前学术期刊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兄弟期刊的经验做法,为《山东工会论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图\高婷  文\刘丰伟  来源\工会理论研究院  供稿审核\辛宝英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诊断性自评学生工作组迎评部署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