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振前教授来我校举办英语学习策略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3-11-22 点击:

为提高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英语学习方法的认知,11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特邀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振前教授在长清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学会学习:怎样才能学好英语”(Learning to Learn: Insights Gained from Educational, Linguistic, Psychological, Psycholinguistic and SLA Theories),讲座由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张连美教授主持。


刘教授在做报告

刘教授以职业发展规划为线索,从教育学、语言学、心理学和二语习得理论的视角,详细阐述了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的不同,就学习商务英语的前景进行了解读,分析了文学、语言学、翻译三者与英语学习之间的关系,就如何培养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如何提高阅读与写作能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报告中,刘教授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阐述了社会急需的高端英语人才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接着刘教授从微观角度论述了文学、语言学和翻译三者与语言学习的关系以及英语听、说、读、写、译各种技能的学习策略。刘教授提出通过阅读文学作品来增加阅历、拓宽思维、提升文人素养的重要性,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多听多读多背诵,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辩证思维能力。刘教授精到的讲解和严谨治学的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刘教授耐心、风趣地解答。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强烈。
本次讲座对于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改变学习观念,明确学习目标、掌握英语学习方法、规划职业发展起到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人文学院)


学生现场互动提问

上一条:我校戴丕昌教授应邀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吴彬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