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吴彬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表于: 2013-11-18 点击:

为丰富我校本科教学活动,落实“梦想双百”计划,11月12日下午三点,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吴彬教授应邀来到我校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2013级新生做了题为《宏观形势与对策》的学术讲座,随行的还有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明海教授。副校长胡兴禹、科研处处长赵耀培、经贸学院院长沈君克及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吴彬教授做题为宏观形势与对策的讲座

吴彬教授从“中国面临的战略机遇期”、“国内创新能力的培育和意义”、“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力量对比”等方面,对当前宏观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深入剖析了中俄、中印、中日关系以及钓鱼岛争端等大家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揭示了世界格局新变化,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吴彬教授结合大量政治、经济、军事等史料,以深入浅出的分析、生动有趣的讲解,向大家阐释了维护国内政治稳定与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对于经济形势,吴彬教授认为,我国自2013年后经济增速将重回8时代,是改革创新的驱动力,而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影响下,世界各国生产方式将发生重大转变,将从规模生产转向大规模定制、刚性生产系统转向可重构制造系统。劳动力成本优势削弱,新兴产业竞争压力大,投资“回溯”,在此形势下,指出了中国要培育创新主体取得话语权、定价权,启动数字化引领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化制造体系等四个方面的应对措施。
吴彬教授的精彩讲座启发了学生的经济思维,开阔了学生的经济视野,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在场的学生和吴教授进行了近半小时的互动,吴教授针对我校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和探讨。最后,胡校长代表山东管理学院向吴彬教授、杨明海教授颁发了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经贸学院)


学生们认真听讲


胡校长为吴彬教授颁发聘书


胡校长为杨明海教授颁发聘书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振前教授来我校举办英语学习策略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钟文先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第6届年会并当选为常务理事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