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经贸学院强化督导检查 聚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发表于: 2020-04-10 点击:

近期,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定了线上教学监控实施方案,深入了解在线课堂教学情况。

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为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困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在钉钉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杨成宝、教学秘书、办公室人员,以及各班级38名学生代表参会。

学生代表在会前广泛收集了同学们对于在线课堂学习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会上一一发言,集中反馈了不同线上教学平台优缺点、教师线上教学方法、多平台作业提交,实际学习效果等方面问题。

杨成宝作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继续汇总意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切实保障教学效果。同时也提出期许,希望同学们能用积极心态主动适应线上教学,班委和学生代表要发挥桥梁作用,加强和任课老师的直接沟通,推动班级良好学风建设,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开展线上听课评课。4月7日—10日,经贸学院教学督导小组听课人员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进入班级观看直播或回放、录播视频、网络教学资源等,“潜水”到线上教学班级里,“现场”考察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听课全面覆盖学院5个教研室不同课程,听课对象涵盖新进教师,外聘教师,企业教师,双语授课教师等4类人员。

听课检查中,学院结合学校下发的教师课堂教学评价指标,除关注传统线下备课充分度、内容熟悉度、表达清晰度外,还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特点,围绕课程思政、网络教学资源提供、在线教学活动组织、在线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改革、线上师生互动和节奏控制、线上学习效果、教师对线上平台操作熟练程度等展开评价,结合各类课程的特点,形成科学合理的线上督导。

下一步,经贸学院将继续加强监控、精准施策,确保线上教学不打折扣,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图文/仪云倩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核/杨成宝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积极探索劳动教育融入专业课堂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家座谈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