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家座谈会

发表于: 2020-04-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光、副院长赵立峰进行专家座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孙家学主持。

刘振光围绕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及其提升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从“何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的素质”、“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的能力”、“高校思政课教师素质与能力的提升”等多个角度进行了阐述,强调思政课教师必须始终坚守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学院要以评促建,逐步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管理制度、科研激励制度、档案资料分类管理制度等。

赵立峰以关于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几点思考为主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他从“高举一面旗帜,党委加强对马院组织领导管理”、“配强一支队伍,打造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师资”、“夯实一个学科,形成强有力的马理论学科支撑”、“讲好一门课程,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度”、“制定一个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等多个模块,结合各项相关工作开展实际,交流探讨在迎评、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举措。

随后,在场老师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相关筹备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教研室教学活动开展、课堂教学组织、科研能力培育等相关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通过这次专家座谈收获颇丰,为评估评建相关工作的开展以及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坚定了信心。

最后,孙家学进行总结讲话,要求各位老师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讲大局、有情怀、敢担当,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各项工作,加快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向新台阶。

(图文/李冰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经贸学院强化督导检查 聚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