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19-11-25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山东省总工会心理专家周秀琴针对师生群体进行了不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

针对学生群体,周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高效顺畅的人际沟通技巧”主题讲座。她通过有趣的体验游戏、视频以及生动的现场演示,讲解了什么是沟通、沟通的简单模型、人际沟通的常见姿态以及有效沟通的技巧。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了方便易行的技巧,让在座的师生对沟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热情高涨。

针对辅导员群体,周老师开展了心理体验活动。她围绕“初心依旧”这一主题,阐述了“不忘初心”的使命,引导大家寻找个人奋斗的初心。随后,通过家庭角色扮演,倾听个体心声展望、自我未来目标。活动入理入心入情,参与体验的老师被深深触动,表示体验活动形式新颖、贴近个人需求,引发了自我对当下工作状态的重新审视与思考,为未来的工作生活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举办,有效促进了学生和辅导员群体对自我的关注和反思,对自我提升和完善具有指导意义。今后,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

(图/徐斐斐  文/胡秋蕾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省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圆满举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