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省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圆满举办

发表于: 2019-11-26 点击:

11月23日,2019年山东省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圆满举办。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宝军,山东省慈善总会行政事务专员牛化力,2019年度壹基金温暖包-爱心联合发起人、知名主持人李响,壹基金备灾救灾部李嘉健,共青团日照市委副书记辛伟,山东省联合救灾行动网络协调人、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孙志达等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此次启动仪式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主办,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指导,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发起,我校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志愿者代表共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爱心活动。

我校青年学生通过学校“第二课堂”信息系统招募志愿加入到“壹基金”和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公益计划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初期,我校志愿者在组织方指导下接受培训,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筹备工作。现场活动中,志愿者分工明确、师生高效合作,服务热情高涨,在当天现场将1000个温暖包完成分装。据悉,今年将有12.2万个温暖包将在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为困境儿童发放,而这批温暖包将会被陆续发往德州、菏泽、日照,让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知名主持人李响作为2019年度壹基金温暖包-爱心联合发起人,在启动仪式上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李响说到:“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却得到了阿里巴巴公益和壹基金的表彰,我拿过很多奖,但这个感谢函特别沉。”李响也向在场的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为他们放弃周六的休息时间,尽自己所能为公益助力的行为表示赞赏。

活动结束后,团委“青年之声”工作室对李响进行了采访,李响在采访中提到了自己参与壹基金的缘起与初衷,并呼吁更多的青年一代参加到志愿者活动中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团委书记商漱莹表示志愿服务作为团的工作不仅仅是青春热情和力量的体现,它更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一种生动实践,也是团组织服务青年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种下“奉献社会,快乐自我”的种子,影响带动更多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建文明校园,青春建功新时代。希望在未来的活动和工作之中,志愿者们也会一直秉承这一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志愿者招募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该校级社团已经成立15年。在团委指导下,校青协广泛开展了社会公益、帮困助残、关爱留守儿童、无偿献血等活动,今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辟了“墙绘青春,美丽乡村”、“轻轨时代,青春有我”等多项校地共建的志愿新项目。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

(图文/张澄澄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大手牵小手,家风跟党走”亲子活动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