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

发表于: 2019-11-22 点击:

11月19日,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带领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国旗护卫队、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等20余名学生代表,赴山东艺术学院开展了“观国庆彩车、筑使命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再次回顾了70年国庆大阅兵盛况,重温祖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坚定了师生报效祖国勇担使命做好学生美育教育的理想信念,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会计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作为主题教育的特色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八部门组织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11月18日,会计学院党总支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社团管理问题专题交流。

人文学院党总支努力为党员教师和学生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创新育人和实践教学方法,以专业学科为依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其中“四点半课堂”志愿公益活动是学生们利用自己专业所学知识与技能,精心设计课堂内容,陪伴社区幼儿及小学生们的成长。自2017年11月份开始至今,开展了近百次活动,参与志愿的人数达300余人。

劳动关系学院赴学校驻地共建的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原香溪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并开展座谈调研活动,围绕社区普法宣传、学生志愿服务等工作展开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真正帮助辖区居民解决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满足居民的多样化、差异化服务需求,确保“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对接工作落到实处。

工商学院为培养学生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邀请金乡县杰出“五四青年”获得者、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朱家宝返校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根基层”报告。朱家宝作为我校首批选调生,现服务于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他就自身扎根基层的切身实践经验为学生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党课。

信息工程学院利用每周五,针对党内组织建设和担当作为展开研讨,以问卷调研反馈列出检视清单,并以学院班子成员为主体,分别对应学院每一个党支部开展了党课活动,以实现思想提升。

经贸学院坚持做实共建项目,以社会服务为突破口,聚合支部专业优势,帮助地方解决实际问题。电商国贸教师党支部与地方农村乡镇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创新“党建+扶贫”模式,打造电商扶创特色。

艺术学院为大力弘扬榜样精神,展现艺术学院教师风采,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拍摄了宣传片《榜样的力量》,用镜头聚焦学院先进工作者,并通过廉政文化月和主题教育教师作品展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前往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表示今后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组稿/李彧钦   来源/各党总支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第2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17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