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发表于: 2019-10-28 点击:

编者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10月21日晚,学校各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榜样 4》专题节目,在校师生分别在教室和宿舍进行集中观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感悟榜样的强大力量。大家认为,先进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初心、担当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竭尽所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奉献,不计得失、不问回报,是我们看齐学习的榜样。

 机关党总支10月23日组织各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大峰山精神”革命主题教育活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大家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奋斗历史,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敬业奉献,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

劳动关系学院把《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口述史》作为支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学习内容,深刻学习领会工匠的工作初心、工作状态、工作精神。充分利用支部教师参编《齐鲁工匠口述史》的有利条件,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他们所接触到的工匠、他们所了解的工匠,以“工匠精神”激励人心,引领向前。

工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党总支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查”、针对问题“改”、立足岗位“做”四种形式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全力做好督查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突出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计学院以主题教育促进业务工作,10月18-20日,会计学院承办山东省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第20届山东省高校会计教师联谊会&会计学术联盟首届“齐鲁会计论坛”,探讨话题涉及新时代背景下会计、财务、审计理论创新及会计、财务、审计教育等研究热点。

艺术学院党总支通过“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结对模式,实现党员及青年学生志愿者“到社区报道,送服务到家”,通过“关爱空巢老人”、“艺术美化社区”、“爱之翼公益课堂”、“汉文化进社区”等志愿服务项目,将高校资源与社区群众生活紧密联系。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面向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通过新媒体平台发放了征求意见建议调查问卷。问卷围绕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问卷调研结果,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经贸学院党总支10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教师们表示要以英雄们为榜样,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从自己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为国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智能工程学院通过“四个一”活动,即主讲一次党课、组织一次活动、整理一次档案、设计一次主题党日,提高学生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深对组织程序的了解,加强对组织生活的重视。

人文学院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赴长清区马山镇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托博士优势,开通“校园微党课”,计划利用中新先锋公号推送文字、音频、视频微党课;依托媒体资源,入驻齐鲁壹点,开设“中新先锋”壹点号,以融媒创新宣传手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了2019级新生家长调查问卷活动,通过调研活动,构建了学院、家长、学生之间良好的沟通和教育平台,进一步厘清了人才培养思路。10月12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与会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找准问题,即知即改,制定切实措施,实现主题教育见成效,国际交流工作上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10月22日和23日分别到山东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习。大家围绕组织领导与管理、制度建设、师资配备、人才引进、合格评估、特色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多个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为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建设、顺利完成本科合格评估,以及改进教学、突出特色、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供了借鉴。 

(组稿/李彧钦   来源/各党总支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工商学院开展“初心不忘,筑牢使命,奋进工商,献礼校庆”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全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