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全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

发表于: 2019-10-28 点击:

10月25日上午,全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培训班工会基层工作场景模拟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山东省总工会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政,山东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丁春洁,山东管理学院教授滕元良、洪芳以及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原兴照担任评委。

参训学员组成6个队,经抽签分成3组,围绕基层工会组建、职工加入工会、工会会员权益、工会主席权益、劳动合同法(关于培训与服务期)等案例进行比赛。每场比赛设置相互问答、观众提问和总结评价三个阶段。比赛中选手们相互提问、认真答辩、互相点评,促进了学员对学习内容的思考研究,提升了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能力。

滕元良对比赛以及选手的表现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高度评价了选手们为比赛做出的努力和表现出来的专业能力,并针对性地指出了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不足,加深了学员对案例知识的理解和把握。

原兴照宣读各队得分情况及获奖名单。王政、丁春洁、原兴照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颁奖。

最后,丁春洁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场景模拟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充分展示了基层工会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对于在工会培训中采用场景模拟赛的模式,她指出要继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将更多的创新加入到工会干部的培训当中,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运史、《中国工会章程》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案例研讨等学习形式,积极探索工会干部专业能力培训新模式。

此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财务、经审骨干人员培训班、曲阜市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初任培训班和济宁市嘉祥县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班也在我校同期举办。

(图/王磊  文/王彩霞  来源/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学院  供稿审核/原兴照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下一条:匠心独运 打造精彩课堂——第三十五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