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20-06-05 点击:

6月5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系统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学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广德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朱晓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体会议、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冯庆禄作重要讲话。他从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显著、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过硬、领导干部队伍素质显著提升、意识形态领导权全面把牢、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具实效等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距离中央、省委工作要求,距离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师生员工期待还有不少差距:主责主业意识树的不牢;党建引领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监督执纪不够精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逐条查摆工作和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务实的举措认真解决问题。

冯庆禄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全省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年。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又为本已十分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要圆满完成年度攻坚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本科合格评估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冯庆禄从七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学生复学复课平稳有序;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学校事业发展组织基础;四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五是强化统一战线和群团组织的领导,凝聚强大事业发展合力;六是狠抓工作作风建设,营造浓厚扎实的干事创业氛围;七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邹广德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短板弱项;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上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

全体处、科级干部以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高婷  文/赵纪娜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一扶贫产业项目正式投产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