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冯庆禄与学生共同学习“青马工程”第二期第一课

发表于: 2019-12-20 点击:

12月18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开班第一课在山观缘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开讲,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丁法迎受邀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孙家学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与青马班学员同坐一起学习了“青马工程”第二期第一课。

丁法迎教授以“争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倡导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丁法迎教授用自己独特的讲授方式加以真实丰富的历史佐证,在场学员热情高涨,课堂上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学员纷纷表示对此受益匪浅。

 

冯庆禄坐在“小青马”学员中间,与学生共同专注聆听,不时记录笔记。会后,青马班学员李傲凡说“看到冯书记并不是在讲桌上跟我们讲话,而是坐在座位上平等的和我们共同学习,让我们感到既亲切又自然。虽然我们知道他是书记,但是感觉他更像我们的朋友,和我们坐在一起,分享课程内容和感悟,为我们青马成员作出了良好的表率”;学员范芸菡说“冯书记,给人第一感觉亲切却又不失气度。听完此次讲座深感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重大,书记来到学员中间更是让我们备受鼓舞,我深深感受到青马学员应该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表率和担当。”

讲座最后孙家学院长对丁法迎教授精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本次专题讲座通过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说明白,让团员青年能够真正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激励和引领我校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任贡献出自己的青年才智!

 

(图文/张澄澄  来源/团委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与山东省女企业家商会举行创新创业资助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开班暨第一期结业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