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济南市江苏商会“爱心助学 筑梦未来”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表于: 2019-06-20 点击:

6月19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在明德楼666会议室举行2019年济南市江苏商会助学金发放仪式。

学校纪委书记朱晓梅,济南市江苏商会执行会长陆一军、济南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毛卫东、济南市江苏商会副会长周伟峰、济南市江苏商会副会长石拥军、济南市江苏商会会员代表史坤,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商会代表、学校各二级学院学工办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发放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艺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2018年江苏商会资助学生风采视频,短片回顾了2018年我校资助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展示了2018受到江苏商会资助的学生在一年中获得的成绩和个人取得的进步。

会上,纪委书记朱晓梅致辞。她指出我校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资助工作始终,将资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逐步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她强调江苏商会捐资助学,对解决受助学生学习和生活困难、激发他们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培育学生慈善意识、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她也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正视困难,自立自强;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知恩感恩,报效社会;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勤奋学习,完善自我。

济南市江苏商会执行会长陆一军随后致辞。他指出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济南市江苏商会在发展的同时要知恩图报、饮水思源,积极回报社会。用善举凝聚力量,用爱心托起希望,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最后他呼吁更多的企业家加入爱心的行列,践行中华民族“有困难大家帮”的优良美德。

学校纪委书记朱晓梅代表学校接受济南市江苏商会向学校赠送的“助学金”牌匾。

接着,我校和江苏商会领导分别为2019年评选的济南市江苏商会助学金的2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朴实的语言、励志的经历、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他对商会和学校的感谢,并立志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感恩回报爱心捐助。

会议最后,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艺向济南市江苏商会赠送“爱心助学 筑梦未来”的牌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济南市江苏商会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学生、支持教育、关心青年成长,是弘扬传统美德的典范。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也将继续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保证每一名真正需要的学子切实受助,安心学习,成长成才。

 

(文\孙凯宁  图\ 孙凯宁 张涵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王艺 编辑\高婷 )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学习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