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发表于: 2018-10-28 点击:

八秩耕耘求索,蕴育春华秋实。2018年10月28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工会与劳动关系山东论坛开幕式在长清校区大学生文体中心隆重举行。省市有关部门单位领导,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高校代表,长期关心和支持山东管理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离退休老领导、校友代表,全体校领导,以及在校师生代表近2000人欢聚一堂,共襄盛典,共论新形势下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与工会工作策略。

上午8时50分,文体中心会场早已成为欢乐和喜庆的海洋。音乐环绕,灯光璀璨,会场屏幕上播放着校庆宣传片以及来自校友们的祝福视频,现场校友们的热情点燃了母校生日的喜庆氛围。

大会由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主持。

邹广德主持大会

9时,庆祝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担当新使命 踏上新征程》的致辞讲话。在讲话中,他回顾了山东管理学院的历史传统和办学成就,阐述了山东管理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思考与方略。他说,80年前,学校从沂水河畔走来,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在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积淀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筑梦启航,在新时代征程中昂首前行。他强调,学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师生的艰苦探索和团结奋斗。借此机会,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学校老领导、老同志和一代代辛勤耕耘、接续奋斗的山管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冯庆禄致辞

冯庆禄说,80年来,山管人栉风沐雨,始终发扬不畏艰辛、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实现了学校由成人院校向普通本科高校的快速转变和跨越式发展;80年来,山管人薪火相传,始终传承依托工会、服务工会的红色基因,为全国和全省工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80年来,山管人辛勤耕耘,始终演奏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华丽乐章,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全力服务地方发展,积极贡献山管智慧和山管力量;80年来,山管人桃李芬芳,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办学方向,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今天,奋战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山管学子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山管文化,弘扬着山管精神,他们是山管永远的骄傲,是山管最亮的品牌。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冯庆禄说,今天我们手握前人传给的接力棒,新的历史使命正在召唤。我们要用信仰和激情创造学校更加灿烂的明天。为此,他表示,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内涵式发展速度,力争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程中确立新的高度;要在教书育人上谋创新,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真正把教书育人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要在特色发展上求突破,始终坚持“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方针,切实把服务工会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冯庆禄指出,站在新时代坐标上,我们拥有无比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把山东管理学院这幅画卷画得更好、更美。“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山东管理学院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在致辞中对山东管理学院建校80年表示祝贺。他指出,80年来,山东管理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方针,积极推动高等教育事业与工会事业融合发展,在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理论研究、产业工人素质提升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培训了20多万名优秀工会干部,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面对新时代,他相信学校一定能把握时机、乘势而为,充分发挥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形成的独特优势,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工会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星海致辞

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叶静漪教授向山东管理学院80周年校庆和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山东管理学院在80年来的办学实践和发展历程中,传承工会基因,弘扬工匠精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方针和理念,培养了大批优秀工会干部和专业人才,取得了大量优秀科研成果,为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学科发展,为推动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特别是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山东管理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自身特色,深化综合改革,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将继续加强与山东管理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提升社会法学相关领域研究与人才培养水平。

叶静漪致辞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刘向兵教授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包括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在内的各兄弟院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山东管理学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并结下了深厚友谊,山东管理学院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具有相同的红色基因、工会背景、学科特质和发展路径。他表示,愿意一如既往地同山东管理学院共同携手,积极探索特色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工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学校谱发展新篇、聚发展人气、谱发展新曲、续发展新章,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奋斗精神,彰显办学特色,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在建设工会理论研究国内领先、办学特色明显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刘向兵致辞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会长、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教授致辞,向山东管理学院致以衷心的祝贺,祝愿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一如既往、开创新的辉煌。他说,此时此地举办工会与劳动关系山东论坛,意义深远。一是,学校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工会背景,更明确了以劳动关系学科为核心特色的发展目标。山东论坛的召开是学会与学院携手共进,对学院今后发展的全方位积极支持的新起点;二是,山东论坛是首个学会与当地院校共同举办的区域性劳动关系论坛,将有利于推动劳动关系学会和学科的快速发展;三是,山东论坛的举办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劳动关系工作是否能够做好关乎我们能否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关乎是否能为国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我国经济繁荣发展的未来。因此,本次论坛的举办意义深远。

冯喜良致辞

校友代表山东省总工会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绍钟致辞。他用充满深情、独具特色的语言表达了对母校感恩之情,并对母校美好明天表达了良好祝愿。他说,母校是我们立足事业之源,毕业后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创建人生,运用所学知识做出更大成绩,以感恩母校,为母校争光。他手握“山东工会干部学院”建院纪念杯,回忆了履历表曾经填写过的母校不同名称,感慨母校八十年的历史、沧桑、奋斗、蝶变,为母校的一路发展而欣喜自豪。他激情澎湃地说,今天的山东管理学院,已经登上了新的高度,站在了新的起点,规划了新的蓝图,迈开了新的步伐。我们期望更相信,母校的未来一定会是品质一流、享誉四方的知名学府,跃居更高的峰峦。

王绍钟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管理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级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感谢老教授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学生志愿者向老教授代表献花致敬。

向老教授代表献花

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在主持辞中说,山东管理学院走过了八十年风雨历程,取得了今天的成绩,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这些都得益于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未来的日子里,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发展,我们将加倍努力,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弘钟卓立,琅琅书声,明德弘毅,博学笃行”。在齐唱山东管理学院校歌的高昂歌声中,山东管理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会后,工会与劳动关系山东论坛在博雅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庆期间,学校还举办建校8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和文艺演出等庆祝活动。

工会与劳动关系山东论坛

(来源\宣传部)

上一条:首届工会与劳动关系山东论坛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与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院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及交流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