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与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院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及交流会

发表于: 2018-10-27 点击:

10月26日,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一行来我校签署院校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等出席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部分研究所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二级学院、科研处及科研机构、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以涛主持。

邹广德首先对张述存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山东社会科学院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与科研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是高等学校提高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学校相互支持,互相渗透,优势互补,资源互用,项目共担,成果共享,一定会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必将推动两个单位的共同发展和进步。他希望,今后双方要进一步把合作内容做实做细、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建立有关部门机构对口合作关系,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能力,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述存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实施重大创新工程以来取得的成效,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对此次战略合作充满信心。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人才、资源优势,让战略协议内容精准落地,列出时间表、做好路线图,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及个人,深入对接研讨,推动合作实质性发展,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邹广德和张述存分别代表山东管理学院和山东社会科学院签署了战略协议。

冯庆禄为张述存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随后,张述存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度交流。张述存着重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实施重大创新工程的经验,他从实施创新工程的必要性和政策基础这一背景出发,指出现有科研工作中普遍存在着科研经费不足、科研成果评价机制不健全、人才引进制度老化困难三大障碍,他提出,创新工程以建设一流智库为目标,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双轮驱动,通过人事、科研及经费改革,建立了以准入退出、绩效考核、成果评价与报偿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的体制机制,通过重大创新工程的实施,山东社会科学院进入了科研水平提升发展和精品成果迭出的快车道。

参会人员还就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改革、科研机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文\边哲 图\张涵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孙梅玉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大事记1938-2017》编写完成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