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工会委员培训活动

发表于: 2018-10-16 点击:

10月12日,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办工会委员会委员培训活动。纪委书记房克乐、工会主席马秀萍授课,11个分工会的40余名工会委员参加培训。

 

房克乐为工会委员做了题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的讲座,从党中央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十九大报告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并从中国特色工会道路探索过程、中国特色工会发展道路内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等方面解析了中国工会的历史、性质、作用及组织建设内容。房克乐指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工作,扩大、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结合学校特色发展实际,加强新时期工会理论研究,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马秀萍做了题为《高校工会工作与我校工会工作特点》的讲座,详细阐述了教育工会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工作,介绍了我校“贴心工会”建设和工会月工作安排情况。

通过培训,工会委员们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深刻内涵,明确了高校工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了解了我校工会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坚定了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强化了责任担当,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李秋华 图\张涵 来源\校工会 供稿审核\马秀萍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长清大学城省属高校资产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