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柔性引进“特聘教授”田川流聘任仪式

发表于: 2018-07-06 点击:

7月6日,我校在办公楼366会议室举行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院长邹广德出席,教务处、科研处、艺术学院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邹广德向受聘为山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的田川流教授颁发聘书。他高度肯定了艺术学院在柔性引进专家和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他提出,柔性引进专家的目的是“带队伍、促学科、出成果”,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措施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学科建设,争取做出成果,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邹校长表示,学校将从人才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专家能够愉快地工作,发挥最大作用。

田川流教授表示,山东管理学院是一个有潜力、有前途的学校,将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为专业团队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科研项目立项、本科教育教学等多个方面做出努力和贡献。

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对田川流教授在前期专业申报、教师指导等方面为学校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田川流教授为我校艺术管理专业成功申报做出了巨大贡献,近日,已连续为艺术学院进行专业指导,修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艺术与科技专业研讨申报材料,并已与青年教师举行了多次座谈会,为艺术学院的发展发挥了引领作用,起到了积极影响。

 

柔性引进专家简介:

田川流,1953年8月出生,1982年6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于山东艺术学院,1992-1997年任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系副主任,1998-2004年任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系主任,2005-2010年任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院长,历任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教授,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文化创意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省级重点学科“艺术学”学科负责人,山东省文化艺术重点学科“文化艺术管理”学科带头人。1998年任山东艺术学院教授,2007年兼任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兼任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兼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特聘教授,还兼任全国艺术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全国艺术学学会艺术管理委员会会长,中国高教学会影视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等。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学理论、艺术管理学、电影管理学、艺术批评学。历年来承担并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2项,国家级教材课题2项、山东省省级科研课题3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个人独立撰写或作为主要作者出版的著作计22部,发表论文、评论180余篇,其中在国家重要报刊发表40余篇。主要著作有:《文化艺术管理学》《艺术美学》《艺术与创意》《艺术学导论》《中国文化艺术可持续发展研究》《文化管理学概论》《中国当代艺术管理思想研究》《当代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等,主编著作《艺术管理学概论》《艺术批评学》《电影学论纲》《中外影视名作词典》等;曾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3项,泰山文艺奖评论二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优秀教材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

(图\高婷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高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企业举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