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发表于: 2017-12-26 点击:

2017年12月26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赞杰,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白皓开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秘书长李业文、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副处长田远参加开幕式。学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西国、房克乐、杨茂奎、董以涛等在主席台就座。党委书记冯庆禄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进取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院长邹广德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认真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规划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凝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应出席正式代表98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会95名,符合规定人数。退休的校级领导,非党代表的现任党员处级干部,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列席大会。

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在齐声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白皓在讲话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艰苦奋斗,2013年成功改建为普通本科院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社会声誉持续向好。尤其是进入“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方针,紧跟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大势,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发展目标,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强化质量建设,在人才培训、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工会干部培训、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都取了显著成绩,为全省工会事业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白皓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山东管理学院寄予厚望。开好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对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谋划新起点上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和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党组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抢抓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历史机遇,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山东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刘赞杰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同志委托,代表山东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多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党建、谋发展、重特色、上层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水平明显提升,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作为一所与工会有深厚渊源关系的高等院校,2013年改建升本以来,学校积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与工会事业整合发展,学校实施服务工会行动计划;山东工会干部培训基地正式揭牌,工会培训条件、范围、层次、质量明显提升;设立工会理论研究院,推动工会理论研究创新,《山东工会论坛》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期刊;积极承办全省职工技能大赛,高质量完成全总、省总工会和有关省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为全省工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赞杰强调,山东管理学院是一所拥有近80年工会特色的高等学校,承担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也承担着我省工会理论研究、工会人才和高素质产业工人培养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发展定位,深化综合改革,突显发展特色,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改善整体办学条件,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进。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冯庆禄代表中共山东管理学院二届党委作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进取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冯庆禄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六年,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六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内涵和特色建设,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步,学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

冯庆禄从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过去六年的奋斗历程,凝练了五条今后必须继续坚持的基本经验。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有许多亟待解决的羁绊和难题,这些都是今后学校要认真思考和重点解决的问题。

冯庆禄指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志和力量、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性盛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冯庆禄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依托工会、服务工会、融入工会,突出特色,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夯实基础。

冯庆禄强调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一中心任务,完成质量提升、转型发展两大任务,努力深化教学改革,认真做好提升教学质量、凝练发展特色、强化科研实力、建设高水平师资等重点工作,开阔办学视野,完善内部治理,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为实现发展目标,今后五年学校要实施质量立校战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实施工会特色提升战略,全面推动学校和工会事业协同发展;实施协同创新战略,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实施依法治校战略,全面提升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实施服务保障提升战略,全面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冯庆禄指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省属本科高校,工会特色就是学校最大的优势和特色,要广泛树立服务工会、依托工会、融入工会的发展理念,促进学校特色凝练和工会事业发展的双向提升。要落实服务工会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工会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和工会理论研究院职能,整合学术力量,提升研究水平,推动继续教育改革;实施“工会+”行动计划,充分挖掘工会资源优势,将工会与学科专业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充分融合;实施工会特色提升战略,全面推动学校和工会事业协同发展。

就如何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冯庆禄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学校事业发展组织基础;四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冯庆禄最后指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号角,目标催人奋进,前景无限美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进取,砥砺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向各位代表作了中共山东管理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团将分组审议“两委”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昂首迈进新时代开启学校壮阔新征程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