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昂首迈进新时代开启学校壮阔新征程

发表于: 2017-12-25 点击:

昂首迈进新时代开启学校壮阔新征程

——写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

盛世逢盛会,宏图启新篇。

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2月26日至27日隆重召开。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

此时此刻,回望过去六年,每位山管人为之振奋,站在时空的坐标上审视,无论横瞰还是纵览,山管的发展堪称熠彩卓然。

六载淬励,学校在跨越式发展中迈上了新高度:2013年,经教育部、山东省政府批准,学校成功改建为普通本科高校,办学层次得到重大提升;“十三五”期间,学校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大趋势,推出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改革举措,制定了一系列关系重大的规章制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学校坚定不移地沿着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定位和实践路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努力前进,一次次发展机遇,一件件大事喜事,一组组鲜活的数字……彰显着山管创新转轨发展的骄人成就;学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政治稳定,思想政治工作展现新活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年的砥砺奋进令人难忘,六年的辉煌成就令人自豪!

这一切,浸透着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这一切,凝聚着历届领导班子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

这一切,饱含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对学校的满腔赤诚;

这一切,彰显着全校师生员工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展翅兮扶摇苍穹,九万里鹏程正举。

今天的山东管理学院呈现出蓬勃的发展生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昂首迈进新时代,浓墨绘制新蓝图,奋力开启新征程!

在新的壮阔征程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山管力量,我们豪情满怀,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再出发!

今后五年,我们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我们学校将迎来建校80周年。阔步迈向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伟大事业的新征程,将是全体山管人为之坚持不懈、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和执着追求。

中国共产党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可谓是适逢其时。

开好此次大会,对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里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对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开好此次大会,学校的发展脉络必将更加清晰,干事创业必定更加务实,前行脚步必将更加坚定。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在新时代,我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开启新征程,就要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谋好新战略谱写新篇章。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求我们必须谋好新战略。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必须建设教育强国。山东管理学院作为一所年轻的本科院校,既承担着发展学历教育的重任,又是我省工会干部培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机遇难得。上下同欲者胜。山管人要始终坚持“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办学方针,勇于担当,积极进取,自觉把山管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融入、主动对标,确定学校的远景目标和发展蓝图。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求我们必须有新气象。

十九大标定一座里程碑,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极目楚天舒”。新时代鼓荡的风帆,让人精神振奋、激情满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需要的不仅是信心和决心,更是一步一步往前走的气势和自信。我们要按照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总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良好政治生态带动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鼓足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干劲,展现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新气象。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求我们必须有新作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要成就伟大抱负、实现伟大梦想,唯有通过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要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从严治党、依法治校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积极担当,开拓创新,提振师生员工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同心共筑山管发展的磅礴力量,用学校教育发展的实际成效回应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求我们必须谱写好新篇章。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指导思想,确定好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创出山东管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一定能够为全省工会事业创新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宣传组)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秦珑荣获“第八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