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中国纪检监察报】以过程高质量保证结果高质量

发表于: 2020-12-31 点击:

 

 

以过程高质量保证结果高质量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时代考题”。必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坚持阶段性目标和长期性目标有机统一,强化精准监督,不断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树立质量意识、增强质量观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思想动力。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认识提升上来、把观念更新过来,让新发展理念在思想上生根、在行动上落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既要看结果,也要看过程,用过程高质量保证结果高质量,用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高质量,确保整体工作的高质量。

以问题为主攻方向。必须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问题,维护好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态势。要坚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能种了别人的责任田,荒了自己的庄稼地。要以系统思维和方法谋划、推动工作,注重整体谋划、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本领,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充分认识思想观念和领导方式变革的重要意义,主动变革,自觉变革,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以思想观念、实际工作的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者朱晓梅系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上一条:【央视频】山东琴书罗晓静:十年磨一剑 曲艺牡丹惊艳绽放

下一条:【央视频】时代之星 冯庆禄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