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表于: 2023-05-15 点击:

5月12日至14日,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玉一行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暨“高校美育课程、教学与实践体系建构”全国学术研讨会。本届会议旨在探索高校美育课程建设和教学与实践的路径,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陈艳如教授当选委员会常务理事,王玉当选委员会理事。

在学术研讨会“传承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圆桌论坛”中,王玉以“以黄河艺术非遗之精,感受黄河艺术生态之美——艺术功能融入《艺术学概论》课程”为主题进行发言,介绍了我校将非遗传承与艺术教育相结合的创新型教学模式,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单一教学模式、单向教学灌溉的问题,也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生对非遗艺术的了解与创作的主观能动性。王玉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一致认为这是非遗项目融入课堂教学与实践的新路径,是传承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有益探索。

(图文\刘汉雨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马银华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对外传播中的国家意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1项成果获第二十八次山东省法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