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我校3项课题获批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表于: 2022-10-05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3项,其中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涵盖管理学、应用经济学、体育学学科。我校立项总数位列山东省省属高校第12位,也是我校继2020年以来,连续三年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上居省属同类院校首位。具体立项名单如下:

1.朱庄瑞,大城市新市民住房压力的多维测度及缓解路径优化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2BJY234;

2.荣丽丽,碳达峰目标下碳排放权省域分配机制与优化路径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2BGL217;

3.魏明琛,新发展阶段武术申奥的理性审视与创新路径研究,青年项目,项目编号22CTY016。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有组织科研”理念,积极凝聚科研力量,整合现有资源,从重大现实问题中发掘选题,以需求为导向,强化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不断落实各个申报关键环节,为申报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我校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方面佳绩不断,是学校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狠抓提升科研水平的必然结果,体现了我校科研项目管理创新的初步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开展有组织科研,在创新科研管理机制、整合学术资源、打造科研创新团队、提升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等方面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高层次科研提升工程,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重要支撑。

(文\边哲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我校本科生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大国工匠论坛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