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我校本科生以共同一作身份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发表于: 2022-09-05 点击:

2022年8月,我校工商学院21级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生于立赢以共同一作身份撰写的研究文章在SSCI一区(Q1)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论文题目《Let the Farmers Embrace “Carbon Neutrality”: Taking the Centralized Biogas as an Example》。工商学院21级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生赵浩然、20级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学生刘金梦、人文学院19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宋燕清和宋文浩等对本文亦有贡献。

文章以农村集中式沼气为例,探讨如何激励农民接受此类“碳中和”产品。论文使用在河北、山东两省收集的问卷调查数据,利用条件价值评估法和行为干预理论,用Heckman样本选择模型对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结论对研究我国农户低碳行为决策及驱动机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本文的指导教师兼共同一作是工商学院王强博士。此文为王强博士成立的“乡村绿色发展科研兴趣小组”的首个研究成果,目前有多篇论文正在陆续投稿中。

学校十分重视科研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科研反哺教学,积极吸收和引导学生进入科研训练计划,为本科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该项成果是我校学生首次以共同一作身份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也是学生首次在我校A类期刊发表论文。工商学院将不断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激发学生科研热情,持续为我校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学科作出新贡献。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胡忠任 编辑\祝瑞 王婷婷)

上一条: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批首届(2022年度)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重点课题立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