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艺术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

发表于: 2021-10-20 点击:

10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和苏州评弹学校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在江苏苏州召开。艺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以持续推进中国特色曲艺学科建设和曲艺专业在高等院校的设置,实现曲艺艺术进入科学规范的现代教育体系为目标;以“曲艺高等教育与行业建设”为主题,就曲艺高等教育如何在夯实曲艺人才培养根基、实现曲艺教育现代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曲艺界优良行风、推动行业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在座谈会中,各高校分别介绍了曲艺教育方面的经验,探讨了有关曲艺学科未来的发展思路,针对曲艺学专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和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期间,罗晓静、李天娇、张博雯老师分别介绍了我院非遗山东琴书师生团队以及琴声书韵曲艺社的建立情况,并就非遗山东琴书的实践教学方法及技巧、高校山东琴书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曲艺学科未来发展的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旨在推动曲艺进入高等教育学科体系建设,曲艺学科需要充分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坚定信心积极推进曲艺学科建设,站在延续历史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高度认识曲艺艺术传承发展的重要意义,为曲艺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扩大曲艺人才队伍规模,为曲艺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论文获全国工会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37次全国工会理论教学讨论会论文二等奖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