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正文
学术资讯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2021年新年论坛顺利召开

发表于: 2021-01-14 点击:

1月10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2021年新年论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并于线上同步直播,3149人在线观看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劳动关系发展趋势与挑战”,论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承办、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等单位协办。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宋晓梧教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司长、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聂生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山东管理学院讲座教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名誉会长常凯教授等应邀出席了上午的论坛主旨报告环节。

杨志明做了“后疫情时代新业态劳动就业实践创新”主题报告,指出面对后疫情时代诸多不确定性,新型用工将不适合劳动合同的刚性约束,创新劳动管理需要有新的探索;宋晓梧做了“新发展格局与劳动关系”主题报告,他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大循环与劳动关系调整和国际国内双循环与劳动关系调整三方面进行了发言;聂生奎分别从政治视角、社会视角和变革与劳动用工视角指出,要把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作为劳动关系的最核心问题。常凯从国际角度针对中美贸易战与国际经济格局变动对中国劳动关系的影响和中国企业劳动关系面临的影响及其应对措施进行发言。

本次会议,我校路军教授、李善乐副教授、陈俊洁副教授分别受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李善乐做了题为“家庭收入与子女教育获得——基于CHIP数据的实证分析”主题演讲;陈俊洁做了题为“中国工会在社会治理中的角色及其作用研究”的主题演讲;路军做了题为“疫情期间中国劳动关系治理的政策工具选择:基于政策文本的分析”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进一步推动国内劳动关系的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与本次论坛的会议组织工作以及我校受邀教师在分论坛上的主题发言,对推动我校劳动关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科研处  供稿审核\孙梅玉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我校40个项目获批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10项工会调研成果获2020年度全省工会优秀调研成果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